攀枝花:攀钢支部联合九三学社攀钢委员会开展研学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攀钢支部联合九三学社攀钢委员会开展研学活动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2-06-29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774
  • 6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共建新攀钢,民革攀钢支部联合九三学社攀钢委员会开展了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采用实践与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的党员到狮子山万吨大爆破指挥部旧址亲身体验了三线建设前辈们在“白天杠杠压,晚上压杠杠”的艰苦条件下的生产及生活,参观了攀枝花城市原点广场和攀钢矿业纪念博物馆,现场学习了攀枝花从“七户人家一棵树”到钒钛磁铁矿的发现和开发,再到攀钢的建设和发展的历程,对当前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的意义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与九三学社攀钢委员会社员联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主委周欣同志主持,九三学社攀钢委员会主委刘庆春同志领学了相关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体会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必将牢记合作初心,坚定地将民革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会议期间,支部还与九三学社攀钢委员会开展了攀钢2022年重点攻坚任务-——“红格南矿区开发利用”调研活动的策划讨论,围绕红格南矿区的开发技术、环保评价及安全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确定了下步调研工作的内容及计划,采用调研-技术验证的方式,集两家民主党派之力开展调研工作并形成专项调研报告,发挥民主党派在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