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2-06-28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320
  • 6月28日下午,民革宜宾市委会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周文宇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在宜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部分新党员、机关全体职工参加。 

    周文宇结合宜宾实际,就习总书记指示涉及的加强粮食生产、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强乡村卫生体系建设、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长江流域生态修护保护、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七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周文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考察调研,在全省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总书记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高瞻远瞩、纵古论今,春风化雨、言约旨远,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特别是亲临宜宾视察指导,是宜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时刻,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指示精神,周文宇要求全市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努力开创宜宾民革发展新局面:

    统筹结合、务实学习

    全市各级民革组织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等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多措并举推动重要指示精神在本职和党派工作中落地见效。

    牢记嘱托、政治坚定

    民革作为参政党,要牢记嘱托,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水平,开创宜宾民革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宜宾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感恩奋进、科学作为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重要内容。找准民革工作的切入点,抓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祖统交流等重点工作,主动将民革工作融入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大局,“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