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同心同向助民族团结 知心用心促育人发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同心同向助民族团结 知心用心促育人发展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张海连      日期:2022-06-2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467
  • 为进一步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紧抱民族团结“石榴籽”,不断提升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增强育人实效,在乐山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民革师院支部积极响应“四个一”同心育人活动,支部党员一一对接所在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对学生的家庭、生活及学习情况进行了解,就同心思想引领、济困助学、学业和就业帮扶等育人活动进行了年度规划。

    雷波县是我校定点开展中小学顶岗支教活动的县城之一,现有多名学生在当地开展“教育扶贫-顶岗支教”工作。6月6日至9日,支部党员刘丽平等受雷波县永盛中学邀请参加教研会,围绕新英语课程标准等内容进行培训,对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就如何进行有效英语课堂教学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6月25日,支部主委张海连带领杨娟、张钰林两名教师组织新能源材料与化学学院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会上,同学们深入学习、认真领悟;老师们殷切关怀,对大三同学未来的规划进行了指导,并认真叮嘱同学们不管是求职还是考研,要敢于攀登、迎难而上,求学之路上,一个都不允许掉队。正值期末返乡之际,老师们又反复叮咛同学们在假期期间要注意安全,同时也要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工作,提升整体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提高竞争力。

    近年来,民革乐山师范学院支部砥砺奋进求发展,传承优势促团结,积极为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建设、人才培养、教育发展、民族团结贡献力量。通过支部党员示范,引导学生在校园、家园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争做“民族团结的火种”,共同书写“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