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赴湖北参加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赴湖北参加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作者:杨昊      日期:2022-06-28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275
  • 6月24日,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2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

    会后,李惠东率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第四监督调研组奔赴湖北省荆州市、潜江市,开展为期3天的2022年第一轮监督调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就长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水环境综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水质监测、生态养殖尾水治理、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利用等情况开展了深入调研,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完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重点课题对部分区县相关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和环保、农业口的主要干部进行了个人访谈,并在荆州市召开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志红关于荆州市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介绍,就相关具体工作、存在问题同荆州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李惠东表示,中共荆州市委、市政府把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战略机遇和特殊使命担当,主动作为、自我加压,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果,荆州市生态治污、水资源循环利用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地方生态环境与人民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改善。

    就进一步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李惠东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厘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民主监督工作的定位和任务。树立政治意识,从政治的高度和民主党派的角度提出意见、批评和建议;树立合作意识,明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于切实研究解决问题,共同推进长江保护;树立学习意识,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虚心向地方基层干部群众学习。三是要深入分析思考,不断提高民革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水平。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与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相结合、与促进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寓监督于保护之中,寓保护于监督之中。

    欧阳泽华发言时表示,荆州全市上下以坚定的政治责任、坚强的决心信心、坚硬的工作举措,深入落实习总书记“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指示精神,“铁肩但重任、铁腕抓治理、铁心促转型”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保护与发展统筹、水生态保护、绿色产业发展”三篇文章,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深入发展,以期“美在荆江”的蓝图早日实现。

    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民革四川省委会社服处处长沈友文,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顾问组成员、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地下水科学研究与开发中心主任吴勇,民革内江市委会副主委、内江市农科院副院长唐卫东等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