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二十支部:城市发展,生态先行——参观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展馆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二十支部:城市发展,生态先行——参观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展馆
  • 来源:省直二十支部      作者:省直二十支部      日期:2022-06-25      编辑:省直二十支部      点击:2755
  • 2022年6月23日上午,为了响应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号召,在民革四川省委委员江寒同志的积极联络下,民革四川省直二十支部来到九道堰生态湿地公园,参观了即将开放的“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展馆”。省直二十支部主委孙海,副主委杨兵,支委张秀梅、陈红、张辉,委员等一行二十余人参加活动。成都环境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兵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作为沱江流域成都段治理模式的范例,九道堰河流域区域被确定为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主题公园核心区包括“三心一馆”(水之心、悦动之心、智慧之心和水无界展馆),在陈兵副书记带领和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本次对水无界展馆进行了详细参观。

    陈兵介绍,成都,因水而生,因水而兴,为展示“宜居水岸、活水成都”的盛景,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更为生态文明思想的成都表达“塑魂铸心”,成都环境集团经过多轮方案比选、层层选拔打造本展馆。水无界展馆一楼设置“天人合一,水造天府”“生态文明,水润川蜀”“治水解困,沱江行动”“滴水之识,美丽新篇”4大主题展区,通过图文展示与多媒体、智慧化模块结合的方式,将河道、公园等一系列景观作为“展品”,通过声、光、电、影一一呈现,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到人、水、景的交融体验。




    随后,来到展馆二楼九道堰的智慧监控平台,工作人员从水资源、水安全、水生态、水净化、水管理、水文化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智慧管控方面,讲解了如何通过远程摄像头检测水质变化、观测水底植物和鱼类的生长情况等,党员们不仅直观感受到九道堰的治理成果,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生态课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支部党员们对天府蓝网、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随后召开了支部活动总结会议,孙海表示:本次参观非常有意义,水资源问题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民革党员,应该把民生问题、社会问题牢记在心,并力争提出解决建议和可施行方案。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碧波荡漾,飞鸟鸣啼。我们不仅怀揣着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作为民革人,我们更加坚定未来努力的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二十支部将更加注重参政议政工作,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牢记欧阳泽华主委提出的“激情”“敬业”“资源”“恒心”八字方针以及“七个必须”总要求,谨记无调研无发言权,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