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直属一支部、高新区支部联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直属一支部、高新区支部联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胡蓉、王修文      日期:2022-06-24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2146
  • 6月23日下午,雨后初霁,碧空如洗,空气中弥漫着夏日的气息,民革乐山市直一支部和高新区支部的2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民革中央党史教育基地——熊克武故居,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熊克武先生的故居,追思了民革先辈在民族存忘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合己救国的一生。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兰晓娟参加活动。

    “从早年加入同盟会受孙中山先生领导参加革命,到九死一生参加黄花岗起义,再到抗日战争时期坚决地抵制蒋介石反共反人民的政策,直至在新中国成立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继续发光发热,熊克武先生的一生,就是矢志不渝、革命救国的一生,值得我们每一位民革党员学习。”参观完故居的党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结合眼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干好本职工作、积极服务社会,坚定不移地履行初心使命。

    随后,民革党员萧明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萧亦坤向熊克武故居捐赠了曾入选“世纪曙光·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同盟会会员墨迹、民革全国书法作品展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舟共济庆百年·携手同行谱新篇’川渝民革书画艺术展”的书法作品两幅。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项学习会中,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上所作的参政议政专题辅导,要求两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学、紧扣履职要求学,深学细悟、贯彻落实讲座精神,按照欧阳主委提出的“七个必须”,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强化履职担当,提高履职水平。

    重温民革先辈的革命历程让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切身进行主题教育更让与会党员感到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紧扣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迎接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结束后,两支部一行还向研经镇捐赠了防疫物资,为当地困难群众送上米、油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