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荥经总支持续开展助学行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荥经总支持续开展助学行动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日期:2022-06-23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803
  • 自2016年开始,民革雅安市荥经总支与成都志愿者长期共同开展慈善助学活动,帮扶贫困学生。

    2022年,26名受总支帮扶的学生参加高考。为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正确处理情绪不稳定、缺乏信心等问题,更好地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民革荥经总支积极与志愿者联系,于6月17日、18日、19日,与成都专业志愿者联合开展高考学生心理疏导、志愿填报、职业规划等辅导活动。

    此次助学活动通过跟受助的荥经中学高三学生交流谈心,欣赏书法绘画作品,品茗、听古琴,制作折扇等系列活动,释放学习生活的压力。志愿者精心准备了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大学生活适应法则讲座,职业规划以及面试技巧讲座,通过专业的讲座培训,给学生们指点方向。

    活动中,学生代表表示,很感谢叔叔阿姨的帮助,将近三年了,每个月都按时领到生活补助,缓解了父母的压力。这次的活动生动有趣、丰富多彩,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方向,知道诗和远方很美,要靠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到达。

    荥经中学的段老师表示,非常感谢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精心组织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孩子们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难得的回忆,他们收获很大!

    志愿者代表表示,感谢孩子们带给我们一段美好时光,一段美好的记忆。孩子们是无穷的未来,无尽的远方,无限的可能,祝愿孩子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