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会班子成员围绕欧阳泽华主委专题辅导积极谈感受说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委会班子成员围绕欧阳泽华主委专题辅导积极谈感受说体会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6-21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1769
  •         6月17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民革达州市委会班子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和各总支主委、市五届人大代表、市五届政协委员和机关专职干部等近40人在达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在认真聆听了欧阳泽华主委《以参政议政成果检验履职能力》专题辅导讲座后,与会党员深受启发,感触很多。对于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履职实践、助力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市委会班子成员积极谈感受说体会。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 王全兴

            主委王全兴:欧阳主委专题辅导是他多年来参政议政履职经验分享,讲座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讲解了参政议政的目的意义和提升履职能力的方法路径,内容博大精深,语言生动风趣,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市委会将按照欧阳主委的要求,以参政议政为重点,有序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以提升民革党务工作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为抓手,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扎实搞好课题调研、政党协商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及“两会”建言献策,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丰硕的履职成果展示民革履职担当。

               

    四川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会副主委 加晓昕

           副主委加晓昕:听了欧阳主委的专题辅导深刻感受到了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也是民主党派成员展现担当作为的重要途径。参政议政履职实践需要科学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履职成果必须经得起实践检验。目前,我正在牵头组织开展《新媒体时代网络统战工作研究——以达州为例》这一重点课题调研,欧阳主委“七个必须”的方法论,让我豁然开朗,一下子打开了工作思路,接下来我将带领调研团队从学习研讨政策入手,摸清现状,找准切口,科学调研,仔细论证,反复打磨,争取形成优质的调研成果。

    达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民革达州市委会副主委  董智文

            副主委董智文:欧阳主委专题辅导站位高远,贴近实际,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在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中该“干什么”“怎么干”。特别是作为市委会班子成员,应注重履职担当作表率。一是在学思践悟、吃透政策精神上更加到位,二是在深入调研、把握实情上更加务实,三是在问题导向、建言献策上更加精准,四是在总结提炼、探索经验上更加高效。

           

       达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兼)、民革达州市委会副主委(专职) 邓远轩

            副主委邓远轩:欧阳主委的专题辅导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案例深刻、精彩生动,既有理论上的深度分析,又有政策上的透彻解读,还有实践上的经验总结,体现了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和履职情怀,为我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实操课。特别是他讲的“坚持党政所需,民革所能”,以及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的“七个必须”,为我们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参政议政工作重在主动,贵在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化学习提素质,关注热点听民声,拓展视野察民情,深入调研出精品,精准建言助发展,以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贡献智慧和力量。

    达州市植检站站长、民革达州市委会副主委  谢晋伟

            副主委谢晋伟: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立足之本,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是检验履职能力的主要体现。欧阳主委的培训使我深受启发,从懵懵懂懂的认知到眼界大开,深刻明白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做到知行合一,带领“三农”委员会扎实搞好调研,争取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达州农业农村工作贡献民革智慧。

     

    达州市第一中学工会副主席、民革达州市委会副主委  张银兵

            副主委张银兵:聆听了欧阳主委的讲座,我丰富了理论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自身综合能力和素养,也明白了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和民主党派成员发展的立足根本。在以后工作中,我将兼顾好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深入学习政策法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收集民情、反映民声、助解民困,为助力达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