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召开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召开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2-06-1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355
  • 6月17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作民革省委常态化视频培训第一讲——参政议政专题辅导。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出席会议,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主持会议。

    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作参政议政专题辅导

    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这也是民革四川省委会启用省市视频系统召开的第一次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委会机关视频会议室,分会场设在民革各市(州)组织机关视频会议室。

    郑学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胡兆舜传达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相关精神

    主会场

    “参政议政入门易、做好难,我认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做到‘激情、敬业、资源、恒心’”。会上,欧阳泽华从个人二十多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体会出发,结合近年来省委会参政议政的一些具体案例,围绕参政议政工作“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干”三个角度跟大家进行交流探讨,“参政议政到底该如何选题呢?我总结起来就是‘中共所需、党派所能’,力求精准务实” 欧阳泽华如是说。

    分会场

    欧阳泽华对如何形成优秀的参政议政成果,提出了 “七个必须”:一是必须精准把握政策文件,要把文件精神学深悟透;二是必须精准选题,要把高质量成果作为核心目标;三是必须对背景材料进行深入分析,要把现状问题摸清摸透;四是必须开展科学调研,要把研究工作做实做细;五是必须组建专业队伍,要把精兵强将遴选出来;六是必须进行政策论证,要把握好成果的合法性、科学性和操作性;七是必须进行文字切磋打磨,把好政治关、逻辑关和真实关。

    交流发言

    讲座上,欧阳泽华还与部分市(州)组织代表进行了连线交流,代表纷纷畅所欲言,谈体会、谈感受、谈思路、提问题。

    讲座前,郑学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胡兆舜传达了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精神,介绍民革四川省委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方案、工作重点。

    主会场

    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政议政处全体同志,省直工委主委、副主委,省委会各专委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革各市(州)委员会、省直属眉山总支部、省直属巴中支部的全体机关干部、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