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6-10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989
  • 6月9日下午,民革绵阳市委会召开民革绵阳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民革绵阳市委会贯彻落实措施。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嘎拉茶,副主委张光明,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绵阳民革中山书画院和绵阳民革企业家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会指导。

    会议指出,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四川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必将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贺勋指出,作为市委会主委,将深刻领会大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去。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教育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向,引导全市民革党员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凝聚和传递正能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助推绵阳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坚持“一线工作法”,重点聚焦“中国科技城建设”“加快建成川北区域经济副中心”“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成渝双城经济圈”等中心工作,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助推绵阳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要以党为师,把绵阳民革建成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切实加强绵阳民革自身建设,重点强化组织建设,巩固示范支部和优秀党员之家创建成果,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深动实践。

    贺勋要求,绵阳民革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学深悟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采用领导带头学、基层组织集中学、党员自主学等形式,在绵阳民革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党代会精神、多党合作史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建设。利用市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由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传宣讲,做到11个基层组织全覆盖,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策划宣传专题,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转载一批有质量、有深度的解读文章,刊发一批广大党员的学习心得,宣传报道一批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组织全市民革党员阅读转发,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三是实干担当,切实提升履职质效。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重点聚焦“六大奋斗目标”“七大战略举措”和绵阳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战略的结合点,聚焦本职工作和民革事业“双岗建功”的结合点,把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拿出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