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安排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安排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员会      作者:民革州市委宣传部      日期:2022-06-09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565
  • 5月21日,民革凉山州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动员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会副主委张进、罗雪、张强、陈金发,秘书长孟玲参加会议,会议由肖春主持。

    会议解读了《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2022年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方案》,肖春就2022年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和效能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凉山民革新班子建设的必然要求。

    二要明确着力重点,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民革在七十四年的光辉历程中,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等光荣传统;加强基本国情、省情、州情和形势政策教育,认清“两个大局”背景下国际国内形势,全面、辩证看待我国发展基本面和优势条件,站稳立场、坚定信心,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立场坚定。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要将主题教育、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祖国统一等工作有机结合,聚焦“十四五”重点任务和州、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纳各方力量,统筹开展多元活动,持续擦亮“博爱光明行动”等特色品牌,着力树立凉山民革良好形象。

    会议还进行了民革州委会监督委员会换届、年度课题安排部署等工作,并开展了“胸怀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国际形势和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主题学习。民革州市委委员及各支部、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