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会赴万源市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委会赴万源市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员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6-02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1522
  •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王全兴带领市委会相关同志赴万源市太平镇老洼坪村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专题调研。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永红,万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心洪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竹林园家庭农场羊肚菌种植基地、万源市恒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黑鸡养殖场,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李小虎对该村农业产业发展、阵地建设、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及完成进度的情况汇报。

    驻村第一书记李小虎向调研组一行介绍老洼坪村基本情况

    在参观田正东家庭农场时,调研组认为,乡村振兴离不开当地的一些“田专家”“土秀才”,田正东靠自学钻研出了在高山种植羊肚菌的新技术,并依靠这一技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是名副其实的“田专家”。建议村支两委要充分发挥本地人才作用,积极帮助解决家庭农场在规模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争取在老洼坪村探索出从单家独户的家庭农场种植模式到村集体规模种植的跨跃式发展道路。

    竹林园家庭农场负责人田正东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农场种植和销售羊肚菌的情况

    在参观黑鸡养殖场时,调研组认为,恒康公司扎根万源十余年,把企业发展壮大成为了达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把“恒康·旧院黑鸡”做成了四川省优质品牌农产品,公司法人王宇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取得了许多骄人成绩。建议万源市、太平镇、老洼坪村和帮扶联席单位一起商量谋划,对恒康公司打造现代化、科技化、自动智能化、标准化旧院黑鸡保种育种基地,争创省级种业园区远景规划给予帮助支持。

    恒康公司法人王宇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公司做靓“恒康·旧院黑鸡”企业品牌的历程

    针对老洼坪村定点帮扶工作,王全兴要求,民革达州市委作为老洼坪村的8个帮扶联席单位之一,要充分发挥党派在农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智力集聚的优势,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帮助化解村集体、驻地企业、家庭农场和种(养)植(殖)大户在发展农业生产、扩大生产规模中遇到的技术、资金等难题,要在市政协办公室的牵头下,按照年度帮扶工作计划,细化举措,出智出力,与其他帮扶单位一起携手并肩,共同圆满完成定点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