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文以载道 艺以修身——东坡区支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文以载道 艺以修身——东坡区支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张帆      日期:2022-05-30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1847
  •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民革党员素质提升,5月29日,民革四川省直属眉山市总支东坡区支部在和风堂书法工作室举行弘扬传统文化学习品鉴活动。


    活动共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传统茶艺文化展示。特邀国家级茶艺师作茶艺理论知识讲授,主要讲了茶叶的分类、分布的地域,茶的精神之道和茶具的种类,通过实际操作展示了茶具的使用方法及沏茶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礼仪礼节,党员们认真观赏茶艺,静心品茶,用心感受中华传统茶艺文化的魅力。第二个环节是书法作品欣赏专题讲座。民革党员、四川省书协会员龚勇从篆、隶、草、楷、行书体的发展顺序,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规范的书写展示,在场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专心致志练习,提笔挥洒之间,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充分展示了党员风采。大家一致认为,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党派活动当中,既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党员内心,增强了党员们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