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六支部:端午粽飘香 传承民革情——勤练“内功”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六支部:端午粽飘香 传承民革情——勤练“内功”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 来源:省直十六支部      作者:卢昱希 钟兰箐      日期:2022-05-29      编辑:省直十六支部      点击:1843
  • 5月27日,民革四川省直十六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组织生活会暨“端午粽飘香 传承民革情”特色活动。会议由支部主委唐继秀主持。民革四川省委会原副主委、省民政厅原常务副厅长欧阳明远,省政府参事、民革四川省委会原副主委曹丰平,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原副主委汪方受邀出席。

    会上,支部副主委乔蓉菊带领党员们专题学习了民革四川省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欧阳泽华主委在团结报上发表的《跑好“接力赛”当好“答卷人”》专访文章精神。乔蓉菊表示,过去五年,在欧阳泽华主委的带领下,四川民革守正创新、奋楫笃行,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创造性提出参政议政“1+1+1”工作机制,创新提出打造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四特”工作品牌,成为全国率先和唯一突破1万名党员的省级组织……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们应为四川民革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鼓舞。欧阳泽华主委提出并身体力行的服务基层“五个一”工作制度更是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与踏实。未来五年,我们要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克难奋进,实干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随后,唐继秀就今年参政议政工作以及重点调研课题作了安排部署。唐继秀表示,去年十六支部参政议政工作成绩提升显著,成立参政议政工作小组,提交提案7篇,其中2篇被民革中央采用,5篇被省政协采用;提交2篇调研报告被省委会采用,其中1篇由省委会报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针对下一步工作,唐继秀强调,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和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革四川省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贡献智慧力量。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贯彻万鄂湘主席“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的工作要求,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工作原则,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支部工作的核心,结合各自本职工作,深入开展重点课题实地调研,不断提升提案的质量水平,齐力推动支部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要把培养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勤练“内功”,用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努力跑好“接力赛”,当好“答卷人”。

    欧阳明远向支部党员送上端午佳节的祝福,祝愿党员们端午节快乐,阖家幸福安康。曹丰平表示,民革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希望党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为师,永跟党走,充分发挥民革优势特色,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汪方表示,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科技在创新,支部的建设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要善于培养和发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人,多为党员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持续激活支部内生动力。唐继秀代表十六支部全体党员对老领导们的关心与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十六支部将不负众望,脚踏实地,笃行求实,不断加强支部建设,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

    最后,党员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工作生活感悟,互道佳节祝福,会议在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