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民革党员集中建言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机制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民革党员集中建言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机制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2-05-26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648
  • 2022年5月24日,广元市政协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机制界别协商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城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所属部分成员、民革界别5名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民革广元市委会高度重视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机制协商议题,部分委员、朝天区支部协同政协专委会前期赴部分县区开展调研,为协商发言作积极准备。会上,市政协委员、民革朝天区支部主委赵清玲代表民革广元市委会发言,雒缨、唐法广、匡伟等民革界别委员相继发言,就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法治治理水平、创新运维载体等提出操作性极强的建议。

    卢春刚在讲话中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文章,也是首要任务。近年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取得积极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方面,设施设备在完善,群众意识在提高,财政保障力度在增强,好的模式机制在形成。另一方面,宣传发动不够深入,群众没有普遍动起来;设施配套不足,布局不够合理;分类处置措施落实不够精准;机制探索提升不够深入。他指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机制完善,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认识要提升,让乡镇、村社干部切实动起来;二是宣传要到位,让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三是设施要管用,要因地制宜确保设施布局合理便利;四是机制要有效,积极探索借鉴管用法子,把源头控制好,把关键措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