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支部组织召开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成华区支部组织召开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5-25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638
  • 5月15日下午,民革成都市委会成华区支部在成华区党派事务中心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郑子文作“关于做好建言献策类信息工作的几点认知”的授课,民革成都市委会研究室主任夏晓,办公室主任、支部联络员熊建华应邀参加,参会民革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民革成都市委会成华区支部副主委冯新荣主持会议。

    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研究室郑子文主任从思想、操作、效能三个层面分析了民革党员履职能力提升的必要性,认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新时代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工作要求的重要途径;介绍了主要的建言献策类信息刊物及渠道、采用的偏向性,从选题、资料收集、内容撰写、用语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用大量的案例来丰富和拓宽知识视野,并对建言献策类信息中的政治性、新颖性、时效性、数据性、简洁性、真实性等做了详细阐述。 

    培训结束后,民革成都市委会研究室主任夏晓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1年民革成华区支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希望在今年的工作中可以进一步加强联动交流,继续在提案建议、社情民意、调研报告上结合中共成都市委,成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突破点精准发力,共同创造新的成绩。

    会后,民革成都市委会成华区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关于履职能力的专题授课来的非常及时,满足了大家关于高质量建言献策的迫切需求,为今后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指明了工作方向,下一步将积极立足岗位实际,扎实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面貌、争创新作为,为成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