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委会召开四届五次全委会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市委会召开四届五次全委会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2-05-25      编辑:刘明生      点击:1648
  • 5月24日,民革资阳市委会四届五次全委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资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雄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了《民革资阳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李兴华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民革组织要把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市民革组织要以此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引领民革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紧扣主题,精准把握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大力弘扬民革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等光荣传统,营造学传统、讲传统、用传统的浓厚氛围;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站稳立场、坚定信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全面加强“五个建设”。

    三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民革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为重点,要充分发挥民革全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要围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确定的8项重点项目,分阶段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典型在身边”宣传、阵地打造、主题宣讲报告会、实地教育活动、能力提升培训、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结合起来,以系统性思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积极与各民主党派交流互鉴、共同提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