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聚力共筑抗疫防线 民革党员尽显担当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聚力共筑抗疫防线 民革党员尽显担当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四川点道律师事务所      日期:2022-05-24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753
  •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夹江这座小城的宁静。在困难面前,民革乐山市夹江县支部党员、四川点道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建荣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带领律所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革力量。

    防控疫情  民革党员在“线”

    在实行封控管理的第一天,陈建荣对律师事务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用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先后在小区门口担任防疫守门员、在乐山北站核酸采样点担任纪律组织人员,用具体行动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同时,他还号召并带领律所同事们一起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将一张张数据统计表汇总到社区工作站点,将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及其他物资按时送到防疫工作者的手中,齐心助力基层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晓之以理  动之以“法”

    疫情发生后,陈建荣组织所内律师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通过村社法律顾问群及朋友圈,推送“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的法律知识;通过电话和网络等线上形式,为群众及时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加强群众对防疫法律知识的认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此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夹江人民的众志成城,也看到了民革党员的社会担当。相信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夹江很快就能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