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提履职能力 强“代言”本领——民革党员参加区政协新闻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提履职能力 强“代言”本领——民革党员参加区政协新闻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2-05-09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1406
  • 5月6日,达川区政协召开新闻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民革达川区总支选派谭明永、谢婷婷、哈蕾、何柱修、蒋成会5名党员中的政协委员作为骨干社情民意信息员参加培训。

    “新闻的特性是什么”“如何打造好新闻”“社情民意与提案的区别在哪里”“社情民意如何选题”“什么是社情民意三要素”这些在新闻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在老师们的细心讲授下一一破解。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党员谈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谭明永: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是每一个政协委员的义务和责任。今天的培训,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要撰写好每一篇社情民意信息,就要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反映群众愿望,维护群众利益,做到眼睛愿看,耳朵善听,心有所想,平时要留心周围群众的情绪和发生的事情,从中发掘有分量、有价值的信息加以整理。

    谢婷婷: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白了要撰写好一篇社情民意信息,必须按照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好参政议政”的要求,要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契机,多参加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走访、调查活动,然后再从精心选题、坚持原则、查找素材、细心打磨这几个方面入手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呈现出社情民意信息的亮点,体现出社情民意信息的特色。

    何柱修:我是一名新政协委员,参加此次培训,我了解到了新闻写作的特性以及社情民意信息的现实意义,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有了深入的了解。我将虚心向优秀的政协委员们学习,用心去工作,用爱去生活,积极认真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深入群众中去,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问题反映出来,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蒋成会:通过这次培训,可谓受益颇丰,收获满满。一是进一步认识了社情民意信息的现实意义;二是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个政协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对于如何写好政协新闻信息在方法和技巧方面有了新提升。今后,我会做一个信息宣传的有心人,认真钻研写作技巧,不断提升自己撰写政协新闻信息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

    哈蕾:通过此次培训,我更清楚的了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现实意义、特点以及如何撰写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的方法,并深刻的认识、了解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将不断去磨练自己,不断摸索经验,争取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突破自我,为民代言,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