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同心战“疫”的民革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同心战“疫”的民革人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中心医院总支      日期:2022-04-29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486
  • 近期,一场以奥密克戎为主的本土疫情在我国多地发生,国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民革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吹响了同心抗疫“集结号”,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

    2022年3月,新冠疫情席卷吉林。4月1日,南充市中心医院紧急集结30名医护人员组成援吉林抗疫医疗队,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周翠萍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在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周翠萍对患者进行预检分诊,筛选出程度不同的的病人,转移重症患者,合理安置病人,发放生活物质,执行遗嘱,检测患者生命体征,指导患者进行中医八段锦锻炼,病区消杀……耐心细致的工作获得了患者的高度赞赏。“白衣天使自四川,不远万里保平安,否极泰来春长在,荡出疫魔艳阳天”有一位患者写了一首题为《疫中情》的诗词以感谢她的无私奉献。

    4月5日晚,南充市中心医院接到紧急通知,患者唐某从上海经西安,回到南部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计划当晚12点转南充市中心医院嘉陵院区,急需重启隔离病房。得知消息后,党员胡海龙即刻到隔离病区检查网络、信息系统、视频监控运行情况,确保信息系统稳定可用;凌晨1点患者转入隔离病房后,总支委员贾军作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马上开展诊治工作,确定患者属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通过隔离医学观察,中医药调理,患者与4月22日下午顺利出院。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无数个像贾军、周翠萍一样的民革医护工作者不论条件、不畏艰苦,不计得失,用行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