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会召开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市委会召开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4-29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458
  • 4月28日,民革遂宁市委会召开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民革遂宁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枫主持,市委会副主委夏先、何亚杰、刘彬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专委会、监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四川省委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遂宁市八届二次人大和政协会议精神、中共遂宁市代表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民革中央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案》和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革组织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学习教育是遂宁民革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任务,要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党员中去,并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实际的学习活动,要让全体党员全面了解民革省委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遂宁市2022年工作任务,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夯实共同思想根基。二是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民革自身建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民革中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重要政治活动。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要多思考、多谋划,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民革党史学习、演讲比赛、论文约稿、外出学习调研等活动,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坚定历史自信,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三是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今年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尤为重要。各基层组织、专委会、监委会要按照课题任务,在各自优势领域,深入研究、认真总结,带动党员认真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调查研究报告。同时,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要创新思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背景下,进一步担当作为、高效履职,奋力谱写遂宁民革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