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盛会】民革遂宁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代表谈盛会】民革遂宁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4-28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629
  • 4月17日至18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民革遂宁10名代表出席大会,认真聆听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小组讨论,结合遂宁民革当前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报告进行了认真思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遂宁民革将严格按照欧阳主委的嘱托,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不断开拓遂宁民革各项工作新局面。

    民革四川省委会常委、民革遂宁市委会主委、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刘枫:

    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系统观念强,是一篇开拓创新、高屋建瓴、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极具指导意义的报告。

    作为地方组织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发扬以上率下的工作作风,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遂宁民革各级组织,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稳步推进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饱满的履职热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谱新篇,为推动四川民革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遂宁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四川省委委员、民革遂宁市委委员、遂宁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  奉友良:

    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了未来工作指引,尤其是指出的六个方面不足,彰显了“以党为师”政治自觉,体现了“自我清零”“自我革新”勇气担当。在新的形势下,四川民革重整行装再出发,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这里,提两点建议:一是统筹推进新党员发展。要按照《民革章程》规定,处理好“审批”和“备案”的关系;要遵照实事求是原则,处理好“统一标准”和“各地实际”的关系;要实行“两条腿走路”方法,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二是统筹推进“党地合作”工作。民主党派与地方的合作,各地党政非常看重,也是我们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的重要抓手,需要统筹推进。要全面梳理民革资源(政治、行政、经济、智力等资源);要根据各地特色,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要将合作“项目化”,力求取得实效。去年召开的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将“革遂合作”写进了报告中,希望得到省委会乃至民革中央的大力支持。

    民革遂宁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  夏先:

    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干货满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详细地概括了四川民革步履铿锵、风雨兼程的5年工作历程,数字有说服力,荣誉有震撼力,成效有影响力、事例有感染力,宣传有凝聚力。未来五年工作任务,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基调,让人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作为市级地方组织专职副主委,结合工作实际,未来我将着力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方位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深入传达学习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断增强民革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2022年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坚持高位推进、精心组织、高效实施相关活动,增进广大党员对履职能力建设的共识。三是围绕发展中心大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按照“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总体要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特色,整合优势资源,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强化服务意识,稳步推进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积极开展“博爱”品牌系列活动,推进“革遂合作”,实施“遂愿惠民”工程。持续服务台商台胞,推进台商园区建设。

          

    民革遂宁市委会副主委、蓬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何亚杰:

    听了欧阳主委作的报告,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备感鼓舞,更是备觉骄傲。报告对四川民革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作了大量数据详实的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安排作出了系统全面的部署。难能可贵的是,在报告中还坦然面对党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出了深刻的剖析,提出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过去五年是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一是队伍越来越强大。五年来四川民革飞速发展,不仅是数量是全国首个突破万人的队伍,同时在学历、年龄、实职干部等质量方面都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二是成绩越来越优异。无论是队伍建发展还是组织建设,无论是订阅书报还是民革之家基地建设,无论是主题活动还是社会服务都取得骄傲的成绩。三是社会服务越来越实。五年来,紧紧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民生实事,特别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担当作为,不仅及时收集反应社情民意、撰写提交提案,还带领全体党员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深度参与,展现出民革的伟大力量!

    未来五年的蓝图已经绘就,作为民革的一员,我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奋力拼搏,为民革争光添彩!

           民革遂宁市委会副主委、民革安居区总支主委、安居区政协副主席  刘彬:

    聆听了欧阳泽华主委代表第十二届省委会作的五年《工作报告》,感受颇深。一是语言精练,成绩喜人。《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作风建设六个方面用简洁、凝练、数字化的语言,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这五年的工作实绩。二是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从六个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的问题准确、科学,毫不回避地把问题和困难摆在了全省民革党员面前,这充分体现了省委会敢于面对问题,不怕困难的工作作风。三是目标可行、层次清晰。《报告》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要求和目标,聚焦“传承与交接”、“合作与共事”、“守正与创新”,分层铺开,层次十分清晰,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打好了手势,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对标对表省委会的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认真做好工作。一是继续抓紧思想建设这个“牛鼻子”,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二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的履职能力,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强对基层优秀年轻党员的培养和推荐力度,努力形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代表性强的人才队伍。四是继续抓好基层党员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民革遂宁市委委员、民革船山区总支主委、船山区政协副主席  吴俊:

    作为基层代表参加民革四川省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上,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政治性强,总结工作内容全面、层次分明、真实客观,安排部署围绕中心、壮志满怀、催人奋进。与会代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民主顾大局、令行禁止重会风,生动展现了全省民革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感恩民革组织让我成为伟大事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在民革遂宁市委的带领下,与船山民革党员一起,按照“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履职、务实做好总支的各项工作。

           民革遂宁市委委员、民革遂宁经开区总支主委、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李彤:

    欧阳泽华主委代表民革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实、思路清、数据真,回顾了四川民革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这五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为重要的五年,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我们既是这些成绩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实践者;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很自豪,这里面饱含着我们每一位四川民革党员的付出和努力!报告提出五年的工作思路目标站位高、立意远,安排部署的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我们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党员履职能力,提升党员整体政治素质,加强参政议政能力,提高调研报告写作水平。

          民革遂宁市委委员、民革遂宁市直社会法制支部主委、遂宁市春景农业开发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景:

    作为一名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参加民革四川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我深感光荣,备受鼓舞。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振奋人心。

    作为一名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持续激发担当奉献精神,积极发挥支部社会法制领域优势,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中,统筹协调好内外优势资源,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遂宁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新的力量。

          民革遂宁市委委员、民革遂宁市直医卫总支主委、遂宁市中心医院呼吸中心一病区主任  罗晓斌:

    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会议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欧阳主委的在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振奋人心,突出了数字说话,突出了方式创新,突出了职责担当。

    在过去的五年中,四川民革守正创新、厚积薄发,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思想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以及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紧扣当前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如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解决“三农”问题、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欧阳主委的工作报告还对四川民革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作了部署,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基层参会代表,很荣幸参加了这一盛会,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骄傲与荣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议献策。

          民革遂宁市直教育总支主委、遂宁二中教师 万春香:

    三天紧张而又充实的会议,让我看到了四川民革党员的风采,感受到了四川民革力量的强大。欧阳泽华主委代表省委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立意远,内容详实,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作风建设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总结了过去的经验与遗憾,指明了今后五年的三大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基层的民革党员代表,有幸参加此次盛会深感骄傲与自豪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对照自己过去五年的工作,还有诸多不足。所幸《报告》也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一是坚持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我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支部建设;二是努力提升自身与支部党员参政议政能力,练好“金刚钻”,守好“生命线”,在新时代真正做到有为有位;三是充分发挥行业支部优势,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坚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在教育实践中用不同载体,以不同形式带领学生学习“四史”,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