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4-2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418
  • 4月27日,民革乐山市委会调研组赴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兰晓娟,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胡海波等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玉琴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实地调研了心理测评室、音乐太空舱、宣泄室、VR室等专业功能室设施配备、日常运转等基本情况,并亲身体验了部分项目。


    在随后座谈会上,市精神病医院院长兼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徐霞介绍了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情况,辅导中心的体系建设、运行状况以及目前开展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完善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在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辅导中心的设施设备很先进,环境布置很温馨,工作开展措施实、亮点多。”兰晓娟对中心关爱未成年人所作出的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动,这是一份有温度的工作。民革乐山市委会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作为近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将持续关注、深度调研、精准建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本次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将辅导中心开展工作的经验和困难,融入到民革建言材料中,形成一篇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进一步有效有力开展积极呼吁、建言献策,聚集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未成年人的事业中来,切实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实干笃行。

    “希望民革乐山市委会和我们一同呼吁,让辅导中心能帮助更多的孩子,真正成为孩子们的心灵港湾,成为他们爱的创口贴。”曾剑表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是民政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将认真采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利用好现有设施和专业力量,用心用智用力用情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希望与民革乐山市委会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开展联合调研、深度调研,持续为建立完善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发声、出力,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阳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