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法治教育进校园,民革自贡市法制支部开讲啦!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法治教育进校园,民革自贡市法制支部开讲啦!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张智锐      日期:2022-04-2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418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2年4月25日,民革自贡市法制支部党员、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法治宣讲团成员王中平到自贡市汇兴小学为四年级60名小学生进行主题为“刑事犯罪中的未成年人”的法治宣讲。

    王中平律师从未成年有可能是刑事犯罪侵犯的受害者,又有可能因为自己的某些行为构成刑事犯罪的两个方面,以案例、图片配合法条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如何防备犯罪行为的侵犯,更好的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让孩子们知道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罪名,哪些行为不可为。孩子们表示喜欢这样的宣讲,也表示要好好学习,做个好孩子。

    民革自贡市委会法制支部,通过各类“法律七进”活动,作为“履职能力建设年”创建党派社会服务品牌精品,助力全社会营造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