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盛会】广元民革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代表谈盛会】广元民革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2-04-26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634
  • 4月17日至18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广元市出席大会的4名代表,认真聆听欧阳泽华主委所作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小组讨论,结合广元民革当前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报告进行了认真思考梳理。

    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卢春刚:

    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详实、准确地反映了民革四川省委会过去五年所作所为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绘就未来美好蓝图,听后令人振奋和鼓舞,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

    过去五年,民革四川省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决策部署。通过一年一主题,扎实推进参政党建设,务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党员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党派机关建设实现了突破性、跨越性发展,推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展脱贫攻民主坚监督、对口稻城帮扶、新冠疫情防控和促进祖国统一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充分发挥参政党组织应有的作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站位高,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指示要求,准确把握了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对形势的研判和决策部署,落实了民革中央工作安排,引导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报告》和这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民革广元板块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建议和希望民革省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实职干部队伍建设还要持续发力,加大培养力度;二是进一步探索完善党员队伍管理和监督机制,随着党员队伍的发展壮大,要把党员队伍的管理和监督跟上;三是进一步创新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加强省委会与各地方组织联动、合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实现资源统筹、成果共享,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和成果运用;四是进一步争取民革中央支持,在康养旅游产业上开展更大范围、更多项目的合作,打造四川民革社会服务特色品牌。

    民革广元市委会副主委、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泽敏:

    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结构思路清晰,文字表述生动,特别是使用了大量的数据和事例,充分展示了过去五年民革省委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成效,得到了与会代表和全体民革党员的公认。

    报告谋划未来五年工作贯彻了“新思想”,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对推动四川民革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我们一定要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务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民革广元市委会副主委、市审计局副局长何晓蓉:

    过去五年,民革省委会狠抓班子建设、党员发展、机关作风,在好班子、好队伍、好作风三要素保障下,党派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四川民革迈入全国民革一流方阵,在全省统一战线中有影响有地位。映射至此次党代会,整个会议精心组织、高效执行、会风严谨、议程流畅、选举圆满,新一届省委会委员、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均全票当选,彰显出全省党员空前团结、万人同心,也汇聚起未来五年推动四川民革高位求进、开拓创新的磅礴力量。同时,作为全国民革第一批换届的省委会,四川民革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胜利闭幕也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

    未来,我将以本次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协助主委做好广元民革各项工作。也希望省委会能在生态康养、乡村振兴、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广元多关心、多支持!

    民革广元市委委员、利州区支部主委李伟平:

    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开启了四川民革“以新蓝图引领新征程,以新面貌勇当新使命,以新思路开创新局”的全新篇章,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工作报告》中用语新颖, “一腔赤诚讲政治”“必须感恩”“值得铭记” “需要正视”等与众不同,如春风化雨,直击心灵。报告还探索创新提出了参政议政“1+1+1”工作机制,服务基层“五个一”工作制度等新举措,使我们能深切感受到四川民革五年来在自身建设、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参政议政工作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也取得了好成绩,开创了新局面。

    作为一名基层的民革党员代表,有幸参加大会感到非常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本次大会的目标为指向,认真组织和引导利州区民革基层党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总体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积极献言献策,同心同向,砥砺奋进,为喜迎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贡献基层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