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凉山民革党员学习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学习宣传贯彻】凉山民革党员学习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 来源: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      日期:2022-04-2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454
  • 2022年4月16日至18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成都胜利召开,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的带领下,张进、张强、陈金发、陈波、张霞等凉山民革党员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代表的职能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凉山民革党员的精神风貌。

    在聆听了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党员代表积极讨论,一致赞同报告的内容,并得出几点感受:

    一、永葆初心,坚定“同心”。报告站位高远、旗帜鲜明,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以政治建设为统揽,踔厉奋发新征程,统筹推进思想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国统一等各项工作,体现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二、践行初心,赢取“信心”。过去五年,无论是面对严峻的疫情,还是各种复杂的国际形势,民革四川省委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党员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韧劲,以党为师、务实笃行贡献了民革力量,彰显了责任担当。

    三、激活决心,瞄准“靶心”。报告中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准确把握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集聚发展动能,提高履职效能。为凉山民革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是我们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南针。

    凉山民革各位党员代表表示,会后将通过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凉山民革党员,凝聚起同心同向、继续奋斗的工作力量。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凉山民革将按照会议精神,着眼政治功能,继续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引导全州民革党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二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立足凉山实际,结合参政议政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后花园”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三要强化能力建设。把好党员入口关,积极吸纳政治过硬、专业突出的同志加入民革组织,提升组织发展活力;加大培训锻炼、干部推荐力度,持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扩大骨干党员数量规模;加强交流互动,与兄弟市(州)民革组织协作互助,积极学习推进工作的新方法、好经验。努力把凉山民革建设成为充满活力、与时俱进的高素质参政党队伍,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