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总支举办“人间四月天 最美读书时”阅读分享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双流总支举办“人间四月天 最美读书时”阅读分享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4-25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888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继承文化的重要方式。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1日,民革双流总支利用“周四回家”举办“人间四月天  最美读书时”阅读分享活动。

    分享会上,党员们首先分享了各自的阅读经历,以及阅读给自己性格、待人接物带来的改变,就最近阅读的经济类、社科类、传记类、法律类等书籍竞相谈阅读体会,同时向大家推荐自己喜欢或对自己有影响的书籍。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阅读,书籍让我们的灵魂变得更加自由,经典让世界变得更加辽阔,我们的精神也变得无比丰盈。

    青年党员泽欢讲到:从妈妈给我买的第一本启蒙书《唐诗三百首》起,书籍就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读过的书也已开始慢慢成为了我的骨与肉,特别是大学时读的《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等各种书籍,不仅让我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对我的工作和生活有了很大的帮助。老党员刘辉谈到:我喜欢看一些民国时期和抗战年代等近代史的书籍,从这些书中,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对中国道路探索的坚毅和执着,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求解放求独立求自由的伟大功勋与历史贡献。

    活动最后,支部主委文红霞分享了自己对古文诗词特别是苏东坡诗词的喜爱,她呼吁党员同志们要回归纸质阅读,善选好书,善读经典,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力量,通过阅读让书香浸润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