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积极履职尽责 彰显民革风采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积极履职尽责 彰显民革风采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4-25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477
  • 4月22日,政协遂宁市委员会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优秀提案,民革遂宁市委会提交的4篇集体提案,民革党员提交的3篇委员提案上榜,体现了遂宁民革积极履职尽责,彰显了参政议政工作风采。

    在七届六次会议上,民革遂宁市委会提交的《关于优化我市化工产业园区建设的建议》荣获优秀集体提案第二名。在八届一次会议上,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建议》荣获优秀集体提案第四名,提交的《关于纵深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建议》荣获优秀集体提案第八名,提交的《关于加强琼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保护工作的建议》荣获优秀集体提案第十七名;市政协委员、民革船山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吴俊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白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荣获优秀委员提案第八名,市政协常委、民革市直经济支部主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监管科科长钱洪杰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建议》荣获优秀委员提案第九名,市政协委员、民革市直机关支部主委李民琪提交的《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后续问题的建议》荣获优秀委员提案第十四名。

    2021年,民革遂宁市委会按照“精准选题、集成调查、集中研究”三步工作法,通过“上下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化手段”三种渠道,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围绕市委市府中心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切热点问题,选定方向、收集资料、培养骨干、提升质效。深化联络沟通合作机制,探索建立民革党员智库,组成专题调研小组,开展深入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召开一系列研究会,针对每一个课题逐一分析现状、提出建议、限期交稿,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2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