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调研民革党员法律服务中心建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调研民革党员法律服务中心建设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2-04-25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040
  • 如何进一步发挥民革界别特色,营造良好法制氛围,建设民革党员法律服务中心?围绕这一主题,4月25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率队前往北京市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调研,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参加调研。

    据悉,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8年,系司法部司法研究所改制后专业人员组成的司法部四大直属所之一。四川民革党员郝学余现任北京市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该所现有民革党员7名。目前,该所在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成都市委会的指导下,正全力建设民革党员法律服务中心。

    调研座谈会上,郝学余介绍了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及对“民革党员的政治站位与社会责任的思考”。“医患关系是法律援助中的一个热点难点”欧阳泽华对民革党员、律师刘静谈到:“怎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下和谐解决医患关系,这应该是你们研究的一个方向”。

    欧阳泽华就北京市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下一步的发展,以及民革党员如何立足本职、为民革事业做贡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把好“方向盘”,作为律师事务所的生命线。二是发挥民革界别特色,打造民革法律服务品牌,围绕中共党委、政府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司法援助,服务广大民革党员。三是不断提升专业的深度、拓展服务的广度、永葆良心的温度。

    金牛区政协党组书记刘蓉和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