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循迹党代会春风 省直法律服务中心送法进企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循迹党代会春风 省直法律服务中心送法进企业
  •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直属委员会      作者:邓昭明、刘作梅      日期:2022-04-24      编辑:省直民革总编辑      点击:1266
  • 循迹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春风,感悟欧阳主委征程如虹的信念。4月20日下午,省直法律服务中心一行7人赴邛崃市天台山药业、金六福酒业进行送法进企业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的主体为“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建设”,并作为法律服务中心与邛崃市检察院《法治共建协议》的履行部分,为了本次调研活动更具有针对性,邛崃市检察院还联合邛崃市工商联负责同志等共同参与。

    调研中,两家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自身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可能面临的生产经营法律风险及未来发展规划,并重点就当前企业自身涉及知识产权维权等问题提出了法律服务需求。法律服务中心各位律师成员,邛崃市检察院“崃益企”团队、工商联相关人士向与会企业介绍了自身职能和下一步法律服务企业的主要措施,现场解答了企业咨询的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企业合规等法律问题,并重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三方协同法律服务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四川明炬(上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沈友苓表示,法律服务中心将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和需求,持续发挥中心多领域人才优势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面临的法律难题,同时还表示将同步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围绕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提出参政议政提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表示,检察机关作为企业的“老娘舅”,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是义不容辞使命和责任,该院将围绕邛崃市委政府中心大局,加强与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市工商联的三方协作,精准开展涉企普法工作。

    中心副主任、四川鑫中云律师事务所律师邓昭明,中心秘书长、北京北斗鼎铭(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作梅,中心成员、四川优尚杰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兆前,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春海,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竹一,北京康达(成都)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贾首波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