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泸州、成都两地市委会开展交流互鉴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泸州、成都两地市委会开展交流互鉴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4-22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086
  •        4月18日下午,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率民革泸州市委会班子成员及下属各支部主委一行12人,在成都双流区与民革成都市委会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考察及交流互鉴。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民革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健,秘书长商海燕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成都市双流区 “空港花田”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点位。该项目由双流区政府与四川航空共同出资打造,立足于成都市全面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总体理念,结合双流区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的总体定位,采用“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的运行原则,建设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和对外开放国际会客厅项目。项目占地约12000亩,目前已完成游步道、停车场、生态厕所等配套设施建设,完成项目体验区花卉景观打造5000余亩,涵盖农业观光、休闲娱乐、餐饮美食、亲子游乐、旅游观光等。在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里赞结合近年来成都民革在“三农”领域的实践与探讨,就如何唤醒乡村之美、重塑农业之魂,让民革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与刘旭晴主委一行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民革双流总支党员之家,听取了民革双流总支在如何建好家、用好家、管好家的具体做法,特别是打造“周四回家”活动品牌的经验。
           在座谈交流中,张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民革成都市委会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各处室负责人分享了各自职能领域的特色亮点工作和主要做法,双方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工作、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刘旭晴在总结讲话中对民革成都市委会创造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把民革泸州市委会重点与特色亮点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分享。
           民革成都市委会与民革泸州市委会于2019年9月18日签订“成泸合作协议”。近年来两地民革组织在“后备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新党员培训班”、“学党史”等活动中,多次开展资源整合,共学共进的区域协同联动发展。在交流会上,两地民革组织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地民革牵手共建活动,对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契机,围绕区域特色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助推成都、泸州两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民革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