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盛会】内江民革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代表谈盛会】内江民革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日期:2022-04-21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1734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欧阳泽华主委与内江民革代表合影

    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柳慧:民革四川省委十二届委员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令全体代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四川民革充满信心和希望。作为一名四川民革党员,感到十分自豪和满意。取得跨越式史诗般的成绩得益于领导有力,主要领导表率作用发挥得好,联系分管领导实实在在地干;得益于机制建得好,1+1+1”的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学习培训制度,表彰激励制度等完善管用;得益于工作重点突出,以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组织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履职能力建设年为契机,结合四川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抓出了特色,抓出了实效;得益于机关干部的示范引领,服务保障、高效务实是做好民革工作的基础,机关干部是推动民革工作取得重大成绩的一支重要力量。

    欧阳泽华主委在闭幕会上提出的“四个一”的工作要求即培养一支好队伍、形成一批好成果、打造一批好品牌、搭建一批好平台,为市(州)民革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民革内江市委会将组织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在省委会的领导下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民革全国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民革内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晓梅:两点感受:一是会场组织严谨有序,注重细节。比如闭环管理、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等会议纪律;口罩颜色统一,会场起立站位方向都做了明确要求。二是欧阳泽华主委的五年工作报告来看,一串串详实的数据客观实在的展示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绩。同时,也勇于直面问题。对于未来工作建议,思路明确,举措得力。总之,通读整篇报告,深感过去成绩显著,令人振奋,未来信心满怀,充满期待。两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可以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分层分级进行培训。不断强化民革党员的理论素养。二是继续筹备各类活动,比如演讲比赛、诗歌朗诵会、青年论坛、座谈会、拓展训练等,通过这些活动平台,为各市州民革党员的互相交流学习提供机会和平台。一个表态: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市(州)组织专职副主委,我将在主委的带领下,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内江484名民革党员一起,凝心聚力,在服务大局中撸起袖子,在乡村振兴中甩开膀子,在绿色发展中迈开步子,积极履职,献计献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民革内江市委会副主委 、内江市东兴区政协副主席马志强 :聆听了欧阳泽华主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激动万分。“1654613”数字化、极简化读懂报告即“一个跨越”“六大工程”“五个感恩”“四条宝贵经验”“六个不足和遗憾”“一个总体要求”“当好三个者”。报告总体政治站位高远、履职工作扎实、经验总结到位、敢于直面问题、方向目标清楚、未来再谱新篇。报告文本结构合理、用词准确、数据翔实、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努力当好一名“三好学生”,一是传达宣传好大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所联系总支(支部)、传达到广大基层党员,特别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及时转发四川民革微信公众号有关代表大会内容。二是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将努力再学习、再深入、再感悟研究工作报告,团结带领所联系总支(支部)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党员队伍、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再发力、再落实。三是细化实践好大会精神。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大会精神细化成各项务实举措,在以柳慧主委为班长的民革内江市委会坚强领导下,再写民革内江市委会党务工作新华章。

    民革内江市委会秘书长李英:报告全面回顾了民革四川省十二届委员会在组织工作、履职尽责、服务社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创新和取得的成绩,内容全面真实、实事求是、亮点突出、文字精炼,是一篇催人奋进、凝聚人心的报告。未来五年的谋划站位高远、目标明确。作为一名机关专职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从严从实,做好“细节”文章,为四川民革贡献一份力量。

    民革内江市委委员、内江市中区工商联主席卿松:报告总结的成绩振奋人心,谋划部署的蓝图催人奋进。过去五年,民革四川省委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以赤诚之心继续举旗帜,跟党走,在各自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昂首阔步新时代、干出骄人新成绩、树立党派新形象。未来五年,我一定深入领会民革省委会、市委会精神,坚持主动作为,当好本职工作的“明白人”;坚持大胆作为,当好事业发展的“内行人”;坚持积极作为,当好群众需要的“贴心人”。在政协和工商联的本职工作中做出全新成绩。

    民革内江市委委员、科技支部主委、内江投资控股集团财务总监王莹:报告政治站位高,表述正确、精准,用六个“一”字成语反映了省委会的精气神和干实事的新面貌,反映了五年来省委会在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参政议政、祖国统一、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非常有特色,多项工作在全国排名第一,取得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及时组织支部党员传达、学习工作报告和本次会议精神,以省委会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为目标,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争创优秀示范支部。

    民革隆昌市总支部主委、隆昌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曾茂祥:铸五载辉煌,扬五年腾飞,《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鞭辟入理。通篇贯穿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赋予了四川民革在接续中奋斗、在守正中创新、在笃行中跨越的智慧,贡献了四川民革力量、展现了四川民革风采。四点体会:一、讲成绩不浮不夸。一方面体现在量的跨越。比如:民革网站刊登稿件1万余篇、抗疫捐款捐物1431万元、开展社会服务2000余次……,数不胜数;另一方面体现在质的飞跃。比如:获民革中央表彰及副处级干部人数等多项全国第一、主流媒体刊登量增长15倍、社情民意排名上升18位……,不胜枚举。再就是对内建设更加有力。比如:实现了全省市级组织发展全覆盖、开创了“五个一”工作制度和“1+1+1”工作机制、打造“罗泉会议旧址”民革党员教育基地……,不计其数。还有就是对外服务更加有效。比如:联合河北秦皇岛市承办发展论坛、帮扶贵州六盘水市及纳雍县、民主监督湖北荆州市……,接二连三。二、谈体会有情有义。前行路上无日不怀感恩之心、记相助之谊、崇敬重之意。三、说不足不遮不掩。“六多”不褒扬、“六少”不回避,于自我揭示的不足中阐明了改进和提升的方向。四、谋未来有条有理。传承与交接深刻突显了四川民革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合作与共事深刻切入了四川民革坚强的参政议政促发展惠民生的着力点;守正与创新深刻指明了四川民革坚实的谋远笃行干事创业方向。激动催生行动,我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以学习为主线,不断强化多党合作的政党制度思想意识,把强化政治认同放在首位,确保自己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以贯彻为抓手,不断营造守正创新的干事创业氛围,把强化民革传承奋进的无私情怀根植于心,确保自己始终砥砺前行。三是以务实为根本,不断提升担当有为的履职尽责本领,把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落实于行动中,确保自己始终有位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