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盛会】数字化读懂报告,做一名三好学生 ――学习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代表谈盛会】数字化读懂报告,做一名三好学生 ――学习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体会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马志强      日期:2022-04-21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1293
  • 民革内江市委会副主委 、内江市东兴区政协副主席  马志强:

    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4月17日在成都隆重召开,我非常有幸聆听了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所做的工作报告,个人感觉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数字化读懂报告

    报告总体政治站位高远、履职工作扎实、经验总结到位、敢于直面问题、方向目标清楚、未来再谱新篇。报告文本结构合理、用词准确、数据翔实、亮点纷呈、特色鲜明。会务工作严肃性、组织性、规范性、纪律性强。

    我用“1654613”数字化、极简化读懂报告:

    “1”指报告中高度凝炼五年工作的“一个跨越”,即“各项工作在全国民革排名均实现跨越升级”。

    “6”指报告中高度总结五年工作的“六大工程”,即“思想政治建设一腔赤诚,一段多党合作故事”、“组织建设一往无前,一股团结奋进力量”、“参政议政一以贯之,一份合格履职答卷”、“社会服务一鼓作气,一块心系民生品牌”、“祖统工作一心一意,一条四川特色路径”、“作风建设一丝不苟,一股干事创业热潮”。

    “5”指报告中高度评价五年成绩取得的“五个感恩”,即“感恩民革中央、中共四川省委”、“感恩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级部门、省级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感恩历届民革省委”、“感恩民革前辈、老领导们”、“感恩各级民革组织、广大党员”。

    “4”指报告中高度概括五年工作取得的“四条宝贵经验”,涉及到“政治信念”、“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精诚团结”等四个方面。

    “6”指报告中高度认识五年工作中存在的“六个不足和遗憾”,涉及到“思想宣传”、“党员队伍”、“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祖统工作”、“机关工作”等六个方面。

    “1”指报告中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3”指报告中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当好三个者”,即“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拥护者”、“做赶考之路、奋斗之路的践行者”、“做携手前进、共创未来的同行者”。

    做一名三好学生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当好一名“三好学生”,一是传达宣传好大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我所联系总支(支部)、传达到广大基层党员,特别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及时转发“四川民革”微信公众号有关代表大会内容。二是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我将努力再学习、再深入、再感悟研究工作报告,团结带领所联系总支(支部)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党员队伍、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再发力、再落实。三是细化实践好大会精神。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大会精神细化成各项务实举措,在以柳慧主委为班长的民革内江市委坚强领导下,再写民革内江党务工作新华章。

     建议意见

    建议党务工作要多“走出去,请进来”,一是请进来。建议力邀民革四川省委主委、副主委们多到内江、自贡、乐山考察调研,加强对川南片区的组织领导和党务指导工作。二是走出去。建议内江、自贡、乐山三个民革市级组织也要积极走出去,相互走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一体化、内自同城化、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中央、省上关心关注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地方党委政府建真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