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总支在李劼人故居召开主题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锦江区总支在李劼人故居召开主题学习会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员会      日期:2022-04-20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055
  • 春意正盛,新绿挂满枝头。4月1日上午,民革锦江总支第三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20人,来到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劼人故居纪念馆,召开主题学习会。

    主题学习会开始前,民革锦江总支副主委周磊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徐鑫、陈刚、赵辉、陈亮相关情况。四位同志在会上做了自我介绍,并宣读了入党申请书。易传攀同志宣读了组织考察情况。全体党员经过讨论表决,一致同意徐鑫、陈刚、赵辉、陈亮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民革锦江总支老党员、成都市李劼人故居纪念馆原副馆长郭志强同志在学习会上为党员们做了主题分享。李劼人先生不仅是优秀的作家,也是杰出的爱国者。李劼人创作的长篇小说《大波》,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唯一成功书写四川保路运动和四川辛亥革命历史的文学作品,其中描写了民革先贤在四川保路运动中所做的贡献。在抗日战争时期,李劼人作为嘉乐制纸有限公司董事长,有力促成了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成都分会的成立,这是成都文艺界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组织。李劼人在嘉乐公司设立“文化事业补助费”,资助进步刊物《笔阵》的出版,掩护文协成都分会的共产党员陈翔鹤、洪钟等躲过特务的追捕。李劼人先生的爱国事迹,激励民革党员追求“爱国、革命、不断进步”。

    随后,大家在民革党员、李劼人故居纪念馆业务部主任张志强同志的引导下,参观了李劼人旧居陈列、李劼人生平事迹展,通过实物、展品,详细了解李劼人爱国生平事迹,受到深深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