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的民革党员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的民革党员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员会      作者: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      日期:2022-04-20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225
  • 在南充抗疫一线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新型冠状病毒近乎“零距离”接触,在大众看不见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里,站在抗疫工作的最前线,全天候坚守“阵地”,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跑出了疫情防控的加速度,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迅速准确的数据支撑。他们就是直面新型冠状病毒的“孤勇者”--检验人。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党员、顺庆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王艺霓就是其中的一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3年时间里,王艺霓坚决响应民革组织和医院号召,坚定投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主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始终做到服从安排、服从大局、服从命令。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阵地、在核酸检测最关键的环节、在实验室里最需要的地方,总会有她的身影。

    核酸检测是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关键技术手段,对于落实“早发现”具有重要意义。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国内新一轮疫情多点爆发,特别是4月5日南部县报告新冠本土病例以来,南充核酸检测标本量急速增长。面对一项技术要求高、工作风险大、手工操作环节多的工作,为了及时、准确地得出检测结果,王艺霓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扎进核酸检测实验室,一丝不苟地开展试剂配制、标本前处理、核酸提取和扩增等各环节工作,最长工作时间达20个小时,没时间吃饭、顾不上喝水、尽量不上厕所。

    真忙不怕忙,真累不说累,真苦不叫苦,因为深知:每一份标本背后都有人焦急等待,每一份检测结果都关乎抗疫全局。王艺霓表示将一如既往站好“检验岗”、当好“排雷兵”,在抗击疫情的“火线”中展现一名民革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