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换届】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聚焦换届】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日期:2022-04-19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352
  • 4月17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和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张伯军代表民革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四川省委致贺词。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省政府副省长叶寒冰,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致开幕词,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赵振铣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原主委钮小明,民革四川省委会原主委王宇坤及民革四川省委会部分老领导出席开幕式,三位70岁以上的四川民革老党员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

    万鄂湘在贺信中对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革四川省委会在中共四川省委领导下,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围绕服务四川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发挥民革优势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四川省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积极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张伯军代表民革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张伯军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民革四川省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继续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努力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要切实服务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提升建言资政水平,为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四川省委致贺词。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赵振铣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

    于立军指出,五年来,民革四川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聚焦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四川坚持好、发展好;积极建言资政,勇于献计出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民革智慧和民革力量。今后五年,是我省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期, 中共四川省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为参政党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作工作报告。

    欧阳泽华代表民革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笃行不怠谱新篇 意气风发向未来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携手前行》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四川省委会过去五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及党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及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扣国家、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担当作为、高效履职,奋力谱写四川民革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