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同心抗疫 守护沙湾——民革党员在行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同心抗疫 守护沙湾——民革党员在行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员会      作者:刘李      日期:2022-04-19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084
  • 3月底,乐山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自民革沙湾区总支医疗界的党员们闻令而动、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化身“志愿红”“防护蓝”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支援防疫一线。

    “大爷,出门记得把口罩戴好哦,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老板,你们的场所码有点破损了,需要重新打印出来张贴好哦,顾客进来的时候记得提醒他们扫码、测温、戴口罩哟,大家一起努力,才能筑牢我们的防疫屏障。”大街上,不时能够听到类似的声音,来自沙湾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刘李和罗武,也主动请战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俩冲锋在防疫第一线,提醒街面外出人员佩戴口罩,对沿街商铺、茶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劝导,截至目前,累计巡查商铺400余家次,劝导行人1500余人次。


    另一边,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剧增,急需大量人员配合做好辅助工作,刘李和罗武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主动来到沙湾区铜河街道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参与疫苗接种保障工作,主动向每一位前来接种的群众详细讲解疫苗的作用、注射前后的注意事项,及时处理各类突发医疗情况。在参与医疗保障的几天时间里,铜河街道固定接种点顺利接种新冠疫苗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