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会召开机关会议传达学习曹立军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市委会召开机关会议传达学习曹立军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4-15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341
  • 4月13日至14日,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4月15日上午,民革绵阳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讨论曹立军书记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曹立军书记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干出绵阳发展新开地》为题作辅导报告,重点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绵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报告提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智慧和力量,精准标定绵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牢牢掌握绵阳发展主动权。要科学研判时代发展大势,始终保持推动发展的战略定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把外部条件转化为内生动力,不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准确把握绵阳发展实际,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把长板锻长、短板补齐,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紧紧抓住绵阳发展机遇,更加坚定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副中心。绵阳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绵阳发展动力活力;跳出绵阳看绵阳、跳出四川看绵阳,在全国找坐标、争位次,以干事创业大格局推动绵阳发展大跨越。

    这是绵阳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曹立军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迅速组织各基层组织党员开展曹立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让“躺平干部”躺不平,让“混日子干部”没有市场,要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的重要涵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民革党员要从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要结合民革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立足本职、履职担当,在市委的领导下将学习与实际紧密结合,从学习交流会中,应该更能感受到一种气氛:绵阳民革上下正在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全力做好助推绵阳各项工作发展,切实承担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