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革五年回顾|社会服务工作回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四川民革五年回顾|社会服务工作回顾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日期:2022-04-15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812
  • 2018年3月,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看望对口扶贫的稻城县普牙村贫困群众泽仁拉姆一家。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五年来,四川民革各级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新思路、拓展新领域、丰富新内涵,在决战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创建民革品牌等方面取得成效,赢得广泛赞誉。

    2019年9月,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率督导组前往

    甘孜州稻城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工作,并为傍河乡普牙村“民革博爱励志小屋”揭牌。

    2020年8月,在稻城调研期间,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向普牙村首位高中生波一赠送书籍。

    民革四川省委会作为牵头部门,协调7家省直部门定点帮扶稻城。2019年,稻城实现脱贫摘帽,“一步跨千年”的高原藏区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把教育扶贫作为长远脱贫的治本之策,依托南充泽英教育集团在金阳县举办了11期幼儿教师技能培训班,培训教师600余人,夯实“一村一幼”基础,实现了金阳县幼儿教师培训全覆盖。上下联动开展六盘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问题开展实地调研,瞄准重点开展广安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点就“脱贫攻坚质量及稳定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典型案例和经验模式”等问题开展调研,团结协作启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研究制定了《民革四川省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成立了“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为民革党员中的书画艺术家提升履职能力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民革党员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搭建了新的桥梁。

    2019年9月,民革四川省委会爱心助力金阳“一村一幼”发展行动暨图书、玩具捐赠仪式

    在凉山州金阳县城关幼儿园举行,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代表省委会向金阳县捐赠图书和玩具。

    2019年11月,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办的“天府旅游名县·稻城脱贫攻坚项目推介会”

    在成都举行,会上总共签约10个项目,签约资金达到25亿元。

    深入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博爱·牵手”活动精神,引导各级组织积极创建社会服务新品牌。目前,全省已创建了“中山·博爱”“博爱·光明”“博爱·健康”“同心·法律服务团”等社会服务品牌,各级组织通过开展义诊、“三下乡”和法律咨询等,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000余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为社会和谐稳定和民生改善贡献了民革力量,展现了民革有担当、善作为的良好社会形象。

    2019年8月,民革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暨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9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广元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大会并讲话。

    2021年10月,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率领调研组赴攀枝花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0年10月,民革四川省委会赴金阳县易地扶贫搬迁马依足乡东山社区集中安置点,

    为马依足乡中心校的贫困家庭学生们捐赠优质校服和红领巾。

    在民革中央助力脱贫攻坚表彰中,民革四川省委会荣获“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组织”,民革成都市委会、民革自贡市委会、民革南充市委会、民革泸州市委会、民革凉山州委会、民革宜宾市委会、民革乐山市委会、民革达州市委会、民革绵阳市游仙区总支部、民革遂宁市委会、民革广元市委会、民革广安市委会、民革四川省委会社会服务处荣获“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26名党员荣获“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集体奖项数量排名全国第四,个人奖项全国第三。2人获中共四川省委表彰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民革成都市医卫支部党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郭川

    为即将赴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进行集中高强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