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丝不苟、担当作为,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一丝不苟、担当作为,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吴鹏      日期:2022-04-12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459
  • 从2021年底到今,全国各地出现疫情反弹,南充市是人口大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流动频繁,一旦外地发生了疫情,有关风险人员有可能很快流动到南充。为切实做好区域协查工作,南充市疾控中心成立了信息转介专班,由民革南充市第二支部主委赵朝珍担任转介组组长。

    图为赵朝珍(右二)在对密接、次密风险人员基本信息进行排查梳理

    区域协查信息转介工作看是简单,但要做好,做实,必须具备娴熟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发出的风险人员协查信息众多,无固定时间、固定地点,随时随地都要接收处理协查信息,面对信息核查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责任大,赵朝珍毫不退缩,不计个人得失,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怕苦不嫌累,默默奉献。

    她第一时间对9县市区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信息转介工作作了统一安排和布置,建立信息协查反馈机制,建立风险人员台账;带领组上成员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坚持全员24小时待命,按照“一刻不误,一条不漏,负责到底”的要求,实时信息接收分发,缩短风险人员信息流转时间,供基层第一时间开展排查管控;指导督促属地责任人尽快把被协查人员追踪排查到位,做到发现一个、推送一个、处置一个,确保无一遗漏,及早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风险扩散。真正做到了生活让步工作、假期让步疫情。

    从2021年10月至今,市疾控中心信息转介组共处理信息协查函2000余件,协查2000余人,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赵朝珍也用一丝不苟的工作展现了民革党员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为守牢疫情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