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张沛      日期:2022-04-11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816
  • 为全面贯彻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部署要求,深入落实“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取得实效。4月10日,民革雅安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民革雅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秘书长袁敬雄,民革雨城区委专职副主委赵霞、秘书长刘佑会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吴虹传达学习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的通知》(川民革〔2022〕29号),梳理了民革雅安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布置了参政议政工作任务,讨论决定了2022年重点调研选题,提出了2023年政协大会发言及联组讨论调研课题及思路。

    会议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是适应统一战线新形势的需要,也是民革自身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民革雅安市委会要立足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总体发展定位,围绕“三个高地”阶段性定性目标、“四大经济”具体实现路径等中心工作,自觉从党委和政府关心关注的重大事项、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中,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对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增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