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3-25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475
  • 3月23日下午,民革绵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嘎拉茶,副主委、江油市人大副主任肖江丽,民革师院支部主委、民革绵阳市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黄天志出席会议,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到会指导,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民革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民革四川省委会有关部署,市委会认真制定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了会前准备。

    贺勋通报了市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嘎拉茶通报了市委会2021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贺勋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自我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对照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找在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和帮助。大家充分发扬民主,坦诚交换意见,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贺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市委会领导班子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讲团结,坚决做到和谐共事。要强化大局意识,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开创新局,时刻以民革的事业为重,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共同将绵阳民革的事业推向前进;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履职实效。2022年,是民革中央提出的“履职能力建设年”,要以此为契机,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绵阳民革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绵阳民革形成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良好氛围,努力使绵阳民革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