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他连续担任六届市人大代表,撰写代表建议100多件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他连续担任六届市人大代表,撰写代表建议100多件
  • 来源:直播泸州      作者:徐燕 卢波      日期:2022-03-24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450
  • 民营企业是城市发展和创新的主体力量。近年来,泸州市推出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推动民营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上档升级。而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离不开市人大代表、民革党员袁国祥的建议。

    泸州市民营企业数量大、涉及行业面广。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市人大代表,袁国祥经过长期深入调研后,在2019年1月召开的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对我市民营企业实施梯次培育工程的建议》,建议从组织领导、培育目标、优惠政策等方面,制定民营企业梯次培育方向和目标,推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袁国祥说:“我提出《关于对我市民营企业实施阶梯培育工程的建议》,目的就是要使泸州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当中,充分体现民营经济的强大动力。”

    袁国祥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题会商,明确专人与人大代表进行对接,深入企业调研,制定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档升级、完善梯次培育的举措。”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非公经济发展科科长程世平说。

    2021年,《泸州市民营企业雁阵培育行动计划》出炉,计划通过分类施策、积极培育,形成“龙头领军企业+优势骨干企业+快速成长企业”的雁阵企业群。袁国祥告诉记者,对于承办单位提出的泸州市民营企业阶梯培育工程方案、目标,以及要达到的效果都感到非常满意。

    截至2021年末,泸州全市规上民营企业达到2538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91户。

    连续六届担任人大代表,袁国祥扎根基层,关注泸州发展,关心民生福祉。履职期间,他撰写代表建议、意见100多件,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体现了代表担当,展现了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