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支部牵头举办“双月学习”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利州区支部牵头举办“双月学习”活动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田翊      日期:2022-03-24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596
  • 2022年3月21日,按照中共区委统战部“双月学习”活动部署,民革利州区支部牵头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期“双月学习”活动,围绕“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参观研讨。区委统战部、区台联、区侨联、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昌林、何剑、马漪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同志详细参观考察了利州区“台胞之家”“侨胞之家”的建设和功能设置情况。随后在“汇聚侨心侨力侨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开展了助农除草活动,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挥起锄头铁铲清除地里杂草,有效维护了桃树的生长环境。

    在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两会上,总书记提出这些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及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区侨联副主席董文银作了《凝心汇智聚力 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发言,以在农村创业遇到的问题和切身感悟向大家讲述了乡村振兴亟待解决的矛盾问题。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在思想碰撞中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参会代表表示,开展“双月学习”活动是各民主党派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双月学习”的重大意义,采取切实有效的学习开展计划及措施,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取得实效,聚才聚智,集思广益,有效地将参政议政工作做实。

    “双月学习”活动加强了思想政治引领,增强了各民主党派建设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利州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彰显了新时代多党合作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