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参加学校第三期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参加学校第三期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陈智敏      日期:2022-03-21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278
  • 2022年3月18日下午2,学校第三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本次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贺盛瑜作“为国建言  为民发声”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传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介绍个人五年来履职情况。

    通过贺盛瑜委员的介绍,参会人员更加深刻领会本次全国政协会议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更加明确在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大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起点上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奋进的决心、定力与信心!

    贺盛瑜委员传达了汪洋主席所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作为统一战线的一份子,参会的民革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更多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中国共产党成为广大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圆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在报告的第二个部分,贺盛瑜委员详细介绍自201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五年的履职之路,通过在西昌学院、在凉山大小村寨的走访调研中,有的放矢撰写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让各项惠民政策在凉山民族地区落地,彝族同胞们摆脱贫困,生活越来越好。针对西昌学院省部委共建目标、学校申硕工程,贺盛瑜委员精心调研,2022年提交个人提案8件,真正做到了为国建言,为民发声,春风化雨见成效。参会的民革党员更加深刻领悟到要想高质量建言资政,就得紧扣地方政府和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和安排部署,真正躬下身子调查研究,写出有前瞻性、有操作性、有实际价值的提案信息。

    学习会的结束部分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向参会人员介绍按照组织安排,贺盛瑜委员即将交流到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不再担任西昌学院院长职务。回想四年多来与师生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贺校长禁不住声音哽咽起来,参会人员们饱含热泪自发以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的掌声向带领全校师生奋进前行的校长贺盛瑜致敬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