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齐心抓继教 一起向未来——中山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纪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齐心抓继教 一起向未来——中山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纪实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刘春燕      日期:2022-03-21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172
  • 阳春三月开学季,莘莘学子入学府。

    2022年3月19日,成都师范学院成人高等教育自贡市中山学校直属点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自贡市中山学校举行。

    全体起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分项进行了管理规定宣读、学生代表发言,领导讲话等议程。


    成都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开学典礼,因疫情原因未能派人出席开学典礼仪式,由成师院继教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巍发来贺信,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新入学的学子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希望他们求实创新、希望他们团结互助。

    民革自贡市委会历来都十分重视发挥中山学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和作用。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莅校指导。郭连以师长的身份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提学历、懂知识、守规矩、爱事业、能付出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学子克服工学矛盾,家学矛盾,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扬钉子精神,勤奋刻苦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工作学习相得益彰,并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学业!

    学生代表周万利在发言中说:虽然对自己的“少壮不努力,待到不惑才来学”而感到羞愧,但自己并不气馁。只要有信心,一切梦想皆可成真。让我们摒弃一切顾虑,在成都师范学院两年半的学习中,遵规守纪,努力学习,齐心提学历,携手向未来!学历继续教育既是国家的要求,也是个人提升的需求,今天大家能入读成师院是幸运的,正如同学们说:今天我们选择了成都师范学院无怨无悔!明天我们将与成都师范学院共享辉煌!

    今天的开学典礼,隆重而简洁,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自豪感、归属感、使命感,同时又是一场生动的大学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