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抓作风建设 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抓作风建设 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吕隆蜀      日期:2022-03-18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835
  • 3月16日,民革雅安市委会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传达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审议通过《民革雅安市委2021年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革雅安市委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表彰2021年度先进基层支部和优秀党员。

    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民革雅安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揽,以强化履职担当为抓手,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紧扣三大基本职能,发挥优势,创新思路,把常规工作和特色工作相结合,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祖统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他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也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市委会将严格按照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雅安市委的要求,把履职能力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全过程,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抓好组织建设,做好人才培训和储备;全力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能力,加强参政建言工作实效;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扩大民革社会影响力;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好宣传工作;持续开展关爱老兵活动,扎实推动祖统工作,以更新更大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和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先明莅会指导并讲话,充分肯定了民革雅安市委会2021年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当前,在中共雅安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市经济三年上千亿台阶”目标,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安民革各级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职责;适应时代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由民革雅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主持。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雷松出席会议。市委会班子成员,秘书长,市委会委员,民革雨城区委负责人,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专委会代表,以及优秀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