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市委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田世安      日期:2022-03-18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404
  • 3月17日,广安市统一战线召开2022年第2次“双月”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瑛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感受,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上,王瑛同志组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向大家通报了四川代表团在会议期间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等基本概况。同时王瑛同志还结合自身亲临会场的体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过程,以及一些重点工作、重要指标的考虑和由来,通过讲解,与会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会议精神理解和直观感受。

    会上,王瑛同志还对民革广安市委会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下步工作中,一是将在学习领会上下深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二是在组织建设上布好局,更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夯实履职人才基础,把干部培养与履职工作联系起来,积极稳妥推进党员发展和人才规划工作,为广安民革事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三是在建言资政上谋新篇,为全市发展大局集智聚力。紧扣全市重点工作,聚焦民生实事,瞄准社会热点难点,结合民革自身特色和优势,在积极建言资政和提高履职能力上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展示“民革担当”。四是在社会服务上出实招,以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培塑社会服务品牌。按照“因地制宜,发挥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在持续做好助力乡村振兴、搭建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提升工作层次,汇聚工作合力,努力打造有特色、成果多、反响好的社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