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广安区支部开展“我为现代农业发展献一策”调研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广安区支部开展“我为现代农业发展献一策”调研活动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蒲玲      日期:2022-03-18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648
  • 春暖花开,阳春三月。3月16日,民革广安区支部组织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大龙镇、大安镇部分点位调研,切实开展“我为现代农业发展献一策”活动。


    当天,在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安区支部主委谭华林带领下,大家先来到了大龙镇“百美村宿·三星分享村”溪贤山舍项目调研,感受了隐居山林的恬淡闲适和“悠然见南山”的惬意。然后绕着环道到了大龙镇桃产业基地,感受了大龙镇以万亩桃果产业为基础,以大地花谷、浔栖江南、百美村宿为龙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决心。随后在大安镇党委书记明星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基地,了解了该合作社现代化农业机械设备的使用情况;调研了大安镇福城寨悦来——大安粮油现代农业园,了解打造福城寨主题公园、创建省级粮油园区相关情况。

    调研结束后,在党员之家召开了“我为现代农业发展献一策”座谈会,党员们在发言中对大龙镇打造川东乡村风情的主题民宿村落、发展乡村旅游,大安镇走农旅融合产业发展道路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管理模式和惠民增收成效进行了高度赞扬。并就如何开展农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谭华林会上要求党员们要提高思想意识,充分认识自己作为民革代表、委员的身份,积极履职尽责,要通过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对现代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尽快转化调研成果,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和提案,更好地为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