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率队赴绵阳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率队赴绵阳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来源: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作者:姚裕金      日期:2022-03-1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504
  • 3月16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率队赴绵阳市就“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全国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开展重点调研。


    上午,欧阳泽华一行实地考察了九洲集团、华丰科技有限公司、东材科技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等多个点位,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抢抓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战略机遇,助力建设全国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的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需国家、省级层面支持和解决的事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对策建议等。

    下午,调研组在绵阳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中共绵阳市委常委黄朝阳以及绵阳市相关区政府、市级部门、代表企业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后,欧阳泽华指出,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是中共四川省委九次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寄予了很高期望。当前,绵阳抢抓战略机遇,把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作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制定清晰发展思路,稳步推动措施落实,创新改革军民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欧阳泽华讲到,与会人员介绍情况全面、提出意见合理,收获很大,很受启发。他要求调研组系统梳理,充分吸收,要从“成渝怎么看,绵阳怎么干”这个维度来分析思考和破题答题,并提出了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格局,推动形成创新金三角一体化工作机制;要坚持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与创业深度融合;要充分借鉴先进发达地区创新体制机制经验,谋划新举措激发新动力;要立足绵阳军民融合优势,努力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产业群体四个方面的参考意见。

    座谈会由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朝阳主持。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民革四川省委会,绵阳市涪城区、高新区、经开区、科技城新区、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金融工作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人民银行绵阳支行、绵阳银保监分局、民革绵阳市委会的分管领导、相关处室(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据悉,按照中共四川省委《2022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4月,中共四川省委彭清华书记将主持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专门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体系的意见和建议,届时,欧阳泽华将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作发言。为此,省委会紧密结合参政议政工作实际,经反复研究,将“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全国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列为了省委会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下一步,调研组还将与有关省直部门进行专题座谈,针对此次调研掌握到的一些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全局的重点问题再次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深化调研成果,为在即将召开的政党协商会上作高质量建议打好基础。对一些需国家层面予以关注和解决的问题,还将通过党派“直通车”向上争取支持。